今日又给现实戳中心了吧?

 

来自韩国MBC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无限挑战]2016-2-27期《不好记忆的橡皮擦》(还有几天就是该节目播出的11周年了)

2016-2-27期,节目组通过成员们在节目主持中承受的压力和忧心的苦恼延伸到社会大众面对的就业,生活等等的问题。

节目开头的旁白:“难过的今天,吃力的明天,如同昨日的今天,还在继续,时间虽飞快流逝成为了过去,但记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考试,面试,恋爱,家族,人际关系,在这些纷扰中,你所经历的心伤,不好的记忆橡皮擦,你也有不好的记忆吗?

MC刘在石

“尹泰浩作家也在作品中讲述了很多故事,包括《未生》这部作品,哪个故事会让很多人得到共感?”

漫画家尹泰浩

“《未生》连载时,有一位叫做单次长的双薪夫妇中的女性,她把孩子托付给托儿所,男主人公去接孩子,有很多孩子一乌泱的从托儿所出来,有很多人心疼,并且留下很多回帖,这是我实际经历的事。

我居住的公寓一楼是托儿所,因为有事我把孩子长时间托付给托儿所,下午去接孩子,待着托儿所一整天的孩子们从暗处乌泱泱的走出来,那时我写的台词是,本来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幸福才认真的生活,但我们被牺牲了

现代人最苦恼的不是那种特别的,比如不能去巡回旅游,不是因为不能去旅游,是因为日常倒塌而苦恼。

我几年前去过南极世宗科学基地,在南极世宗科学基地,因为环境贫瘠,日常的规则,制定的非常牢固,不能遵守规则就会受到惩罚,到那样极限的空间事时,才感受到日常的重要性。

日常生活倒塌时,不是旅行就能弥补,也不是挣很多钱就能弥补。

以我和我家人为最小单位,需要有价值的完成日常生活,我们才会感受正在很好的生活。”


牧师赵正民

“其实没有比得到同感更好的治愈了,有一位失去了大学生孩子的母亲,在葬礼场上痛哭,实际上谁都安慰不了,谁能安慰呢?

谁都难以安慰失去大学生儿子的母亲,就一个人走近说了一句话,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MC刘在石:“说什么了?”

牧师赵正民

我去年也失去了我的儿子

因为这一句话,这两位紧抱在一起,得到了很大的治愈,总有那么一句打动心灵的话。

其实只需要这么一句打动心灵的话,就能引起共感得到治愈。”

MC刘在石:“真的有可能因为一句话或者一句关心而改变人的一生。”


漫画家尹泰浩

“记者也经常问我这个问题,职场人也经常问我这个问题,你是实现了梦想的人看到我们有何感想?

我究竟是否是实现了梦想的人,有可能不是那样的。

梦想不只是单纯的成为漫画家,或者科学家和艺人,做什么的漫画家,我觉得那才是梦想,有怎样执行那职业的我的态度

我的20代只是一个充满欲望的家伙,而且是过度的欲望,高考落榜后马上来画漫画,很辛苦,甚至在街头露宿过,因为那样度过,很奇怪的有报复心理,内心有很多愤怒,只想顺利。

我曾梦想的漫画家是非常美丽的幽默帅气,我看到的自己和小时候的梦想完全不一样,成为了怪物。在漫画家前面用什么样的修饰语,这是以后我要追寻的部分,希望大家不要把梦想就想成是事业,还有在问孩子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希望不要总是想孩子回答的是什么职业,问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话。”

牧师赵正民

“他(严泰浩)说的很重要,成功不能成为梦想,成功之后要做什么?(HAHA:我想要过上好日子。”)

过上好日子的理由才是重要的吧,如果没有真正的梦想,成功的瞬间也是失败了。

我的成功是野心是欲望,但是成为真正的梦想不是局限在我个人身上,而是拯救我的共同体

还有很多辛苦,昏暗,阴沉的时候,如果有人愿意伸出手,让我知道真正的梦想的话,我也能存活,一起活下去,我们应该去追寻一起存活下去的价值。”


(关于韩国近年多发的青年自杀问题)

漫画家尹泰浩

“我们生活的时候,在陷入只能做出极端的选择的状况之前,要解救出来;都到那个地步了,但是没人能解救自己,社会系统方面也一样。

为什么更多的人选择自杀呢?因为这个社会就是这么刻薄,如果做不好都不会显眼的人生,想一想在首尔的生活,拿一亿(韩元)能买一套房子吗?

不能让他们失去机会,需要社会的安全网。”

牧师赵正民

其实我们一直压制那些记忆,所以变得更深的伤口,最后达到难以恢复的地步,不好的记忆,吐露出来也可以治愈。

我们非常了解的美国奥普拉-温佛瑞有名的MC是小时候遭到性侵害,但是吐露出来之后,不是感到羞辱,而是能治愈同病相怜的人们,如果我经历的伤痛可以成为疫苗,可以给某些人当成疫苗(HAHA:“我们有可能成为疫苗。”)。”


(最后各领域专家给观众朋友们的建议)

精神科专科医生金贤正

“我感觉我们国家的人们活得太努力了,其实路不止一条而已,别人都学习的时候即使不学习,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

对于从常规的道路上脱离,人人都会害怕的,我也一样,但是,并不是只有走着一条路才能幸福,我也希望自己能有脱离开的勇气,只有大家都鼓起这样的勇气,让人生的正确答案变成多个,所有人才能更加幸福。”

漫画家尹泰浩

如果我们站在雾里,连眼前的东西都会害怕,如果让担心变得模棱两可,所有的东西都会让人担心,感到不安

当看清了事实,自己要走的路上就算断腿,也会看到身边其他的小路,那时就会有对应的方法,所以不要放着消极的感情不管。”

---------------谢谢,谢谢----------------

end.

试听歌曲

Calendar Girl(日历女孩)(点击歌名)

歌手:Stars

If I am lost for a day; try and find me /如果我迷失了一天,试着去找我

But if I don't come back, then I won't look behind me /但如果我没回来,我就不会回头了

All of the things that I thought were so easy /我曾想这一切很容易

Just got harder and harder each day /但现在变得越来越难

评论
热度(2)